close

樂活人生

 

     閱讀使我打開知識的寶庫,閱讀使我忘記了煩惱,閱讀使我了解做人處事的道理,閱讀更讓我樂活人生。

    俗話說:「開卷有益。」又說:「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。」多閱讀,必能從書籍中挖掘許多寶藏。每當我心情不好時,好書,常使得我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。當我閱讀老人與海,我學習到:做任何事都不要放棄,要不斷努力,才能成功。當我閱讀我的名字叫希望,我學習到:不管發生什麼事,都要抱持著一絲希望。每一本好書就像磁鐵般,吸引著我,讓我徜徉在書中世界,回味無窮。

    杜甫說:「讀書破萬卷,下筆如有神。」多閱讀,不僅能增廣見聞,還可以提升作文能力。記得在三年級時,班上有一位同學,他並沒有上作文課,但神奇的是,他每次寫作文都寫得很好,有一次,我問他:「你沒有上作文課,為什麼你寫的作文寫得這麼棒?」他對我說:「多閱讀書籍,書中有許多優美詞句,都可以套用。」可見多閱讀書,收獲滿滿,好處多多。

     媽媽常常叫我多看書,就是希望我能成為知識豐富的才女。可惜媽媽的苦口婆心,我卻不見得做到,真是辜負媽媽的苦心,我最近看了爸爸的十六封信,了解學校的種種問題,該如何解決?我還看了六年五班愛說笑,知道許多國小學生的趣事,讓我百看不厭,笑得合不攏嘴。

     閱讀使我的生活多采多姿,閱讀讓我領會樂活人生,從現在開始,我ㄧ星期讀幾本書,相信一定能學習到更多,讓我的生活更有意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