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

    在我的生活中,每天有八個小時的時間都是在學校學習,除了在課堂上學到了許多知識,與同學朋友之間的相處,也讓我的人生多采多姿,充滿各式各樣的色彩。當然我也從同學身上學到了很多事情,他們總在無形之中幫助我改進缺點,讓我更加懂得如何修飾自己不足的地方。

    游 芳維是我們班的班長,她總是能做好老師交待的每一件事情。當老師不在的時候,她也能挑起管理班上秩序的重責大任,讓別人看到我們班最乖巧的那一面;有時和 她討論關於課業方面的問題,她也能盡心盡力為我解答,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好朋友、好同學呵!我在她身上學到了「一個人不只是對小事必須有責任感,對每件事情 都要能夠完善的處理,才能得到別人的青睞。」

    戴 廷伃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她說話的態度溫和有禮,待人處世謙虛不傲,老師交待她的事情也都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完成。每當她遇到不懂的數學題目時,也會謙虛 的向老師或同學請教,而不是直接抄其它人的習作。除此之外,有時候我會找她談些心事,她總是靜靜的聽我傾訴,然後給予我適當的鼓勵及安慰,是我最好的性靈 補劑。我從她身上學到了「碰到問題不要直接向他人求助,仔細想想之後如果真的不懂,便要以謙恭的態度不恥下問,讓自己得到更多知識。」

    周 泰華是我們班上的作文高手,總是能夠寫出圖文並茂、情理交融的好文章,每次在月刊上看到她寫的文章被刊登出來,我心中都會有一股敬佩之情,希望自己也能像 她一樣,寫出一篇篇動人的佳作。有的時候,她會跟我分享一些有趣的故事,聽著她的故事,我會仔細思考其中所隱藏的涵義,也會細細品讀那躍然在白紙上的每一 個音符。而當她做錯了什麼事情的時候,也總是會聽取師長及同學的建議,虛心改過、努力改進,而不是一昧的否認自己的過錯。我從她身上學到了「當我們遇到挫 敗時,不要氣餒、不要放棄,而是要去學習別人的好、聽聽別人的意見之後,努力改變自己的錯誤。」

    每 個人在一生之中,難免會有孤獨與寂寞的時候,所以上天才會讓同學來陪伴我們成長,扶持我們茁壯。俗話說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」我從這些同學身上學到了 許多東西,希望你也能夠在與同學的相處之中,學習如何見賢思齊、見不賢而內自省,讓自己的生命以謙卑和純真為圓心,用幸福彩色筆彩繪出一個名為「完美」的 大圓吧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6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